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发展
  • 发文机构:上海市长宁区商务委员会
  • 发布日期:2022-10-25

区商务委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安心发展、更好发展。

一是针对企业需求,及时给予政策宣传与辅导。大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企业诉求主要集中在政策扶持和申报方面。有的企业希望了解纾困政策、有的企业希望了解稳岗补贴政策、有的企业希望了解区内现有扶持政策、有的企业希望了解专精特新政策操作细节……区商务委均在第一时间,现场给予企业解答和辅导,并对企业可能进行申报或将来有条件可以申报的条款,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和申报所需材料,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二是急企业之所急,加速缓解企业堵点难点。区商务委积极对接区发改委,协同推进落实市、区级扶持政策,加快运营扶持资金的审核拨付及执行力度,进一步帮助企业缓解现金流困难;多次对接区税务局、区投促办、区人社局、区外办,就企业普遍关注的减税降费、租金减免、人才发展、外国人来华等焦点问题予以解答和进一步的点对点辅导。三是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区商务委坚持加强部门协作、条块联动,对全区大型商场、超市、标准化菜场等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商业企业和菜市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实行每日自查报告制度,落实好扫码测温、规范口罩佩戴、日常消杀、每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