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委举办“数创长宁,启智共赢”2022长宁区科技创新 主题论坛
  • 发文机构:上海市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 发布日期:2022-08-26

8月26日,由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数创长宁,启智共赢”2022长宁区科技创新主题论坛在一个特殊的“平行世界”圆满举行。本次活动以“元宇宙会议”形式开展,每位与会者都以属于自己独特的“虚拟人”形象出现足不出户却又“亲临现场”,在思想碰撞的同时直观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长宁区政府一直以来举全区之力推动长宁数字化转型整体布局和重点领域创新发展,重点推动实施“3320”数字战略,充分发挥区域内高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汇聚长宁优秀科创企业和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人才优势资源,打造人才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产业链创新集聚。恰逢政府开放月与上海数字化转型体验周,长宁区科委借此机会加强企业沟通,不断探索,打造长宁高成长、高集聚、高质量的“数智”新动能。

本次主题论坛分设了“TED演讲、圆桌论坛、揭牌仪式、授牌、颁奖”等环节,围绕长宁区的创新创业与数字化转型所取得的成果展开。长宁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出席本次主题论坛并致辞,杨元飞提到:“长宁会继续抓牢自身基础优势,优化区域数字化转型整体布局,充分利用好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虹桥智谷”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虹桥临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契机,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引领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强化服务,引导优质资源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介绍了长宁区长期以来的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以及长宁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措施,展现出长宁加强区企沟通、欲启智共赢的决心。

在圆桌论坛环节,长宁区四家创新创业企业代表一起在元宇宙会场从创业者的角度交流了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科技企业应当如何融入元宇宙赛道。在TED演讲中,上海百琪迈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小燕以“时尚变革与数字智造”为主题进行演讲;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张正卿围绕“以智慧科技创新筑牢‘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数字化与疫情防控的结合成果。

会上,长宁区科委先后为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中长宁区入围企业代表颁发了奖项,并对2021年度的11家长宁区硕博士创新实践基地和第二批“虹桥智谷”CTOU首席技术官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授牌。同时,2022年初,长宁数字化体验馆已打造完毕并投入试运营,在论坛上,体验馆又被赋予了一个新的身份——长宁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由长宁区科委主任詹镭进行了揭牌。

本次“数创长宁,启智共赢”长宁区科技创新主题论坛用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实现了一次政府与企业的紧密沟通融合,展现长宁区政府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成果与决心,进一步提升长宁区创新创业与数字化转型整体的竞争力与影响力,为长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