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区商务委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相关工作情况
  • 发文机构:上海市长宁区商务委员会
  • 发布日期:2020-11-05

              2020年区商务委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相关工作情况

 

1、聚焦“五新”“五好”,策划举办“五五购物节”活动

首届“五五购物节”,长宁区整合打造“魅力虹桥精品消费季”,通过百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在特殊时期带动区域消费和人气回升。长宁区围绕“拥抱新经济”“赋能新基建”“放大新场景”“打造新品牌”“推动新消费”五个“新”,以及“好看”“好逛”“好吃”“好玩”“好买”五个“好”,凸显购物节特色,提升促消费体验。

2、围绕流量经济,开展促消费直播活动

5月3日长宁区商务委与SMG纪录片中心合作推出了“魅力虹桥精品消费季”公益大直播。王岚区长走进新闻直播间预告这场全天候直播的亮点。当天的直播整合电视、网络、线上、线下等多维内容和渠道资源,带领消费者走进虹桥商圈、中山公园商圈和愚园路、新华路等特色街区,美妆、餐饮、服饰、市集应有尽有,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跨界呈现。翁华建副区长于6月12日和23日,分别在抖音和拼多多参与“助力扶贫消费 长宁来了”和“寻味百县百品 长宁-红河携手消费扶贫”带货直播。结合520,区商务委与上海广播电台和团市委合作,推出“Love Radio爱在长宁,520为爱GOGOGO”活动,在虹桥商圈和中山公园商圈开展全天10小时直播,Love Radio103.7和交通频率105.7双频联动,抖音和阿基米德随时互动,带动商圈人气和消费。还联合交通频率在龙之梦购物公园开展“520最爱长宁”实景广播录制直播活动。8月21日,区商务委牵线乐由由公司与东方国际、拼多多等对接,举行长宁区促消费直播进博商品专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区商务委联合拼多多和乐由由,于9月8日推出了“乐购惠长宁 赋能新消费 ——长宁好物 拼多多直播专场”活动,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钟晓敏宣布长宁区促消费直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3、协调市集举办,落实夜间经济活动

结合6月6日上海夜生活节,区商务委推动重点商业企业如龙之梦购物公园、百联西郊购物中心、百盛优客城市广场等商场6月6日延长营业至23:00,苏宁长宁店、国美长宁店延长营业至24:00,共同打造“长宁购物不眠夜”。6月5日-14日,百盛优客城市广场推出“YES!青年”夜市,虹桥南丰城推出“深藏不露——Hi!Fun”夜市。5月22日-6月7日,KiNG88商场开展初夏文化创意集市。6月1日-21日,百联西郊购物中心也推出了创意夜市活动。九华邻居里也推出每天阿拉夜市,提升夜间消费氛围。7月以来虹桥商圈虹桥南丰城推出冲鸭!泡泡军团和2020夏日祭夜市活动。虹桥艺术中心与花加合作,推出“花+天山街市”。巴黎春天天山店打造“巴黎天街”夜市,引入文创、食品、互动等内容。汇金百货虹桥店打造台北上海双城市集。9月17日,长宁IM大通市正式开幕,为长宁及沪上市民打造了一个集美食、购物、亲子、文创、艺术展示、文化演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魔都生活新地标。十一黄金周期间,汇聚上海早餐工程4家参与企业13辆流动餐车的上海餐车市集在凯田路举行,与长宁IM大通市集相结合,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4、围绕跨界联动,共同打造特色主题活动

长宁区在推动促消费中,突破了传统的局限于商圈商场的固有模式,从整个区域所有消费领域进行广泛发动。各相关部门都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策划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区商务委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五五购物节 来长宁购优惠”活动,用户只需在长宁区域内单次消费满50元,并将“购物小票”拍照上传至“上海长宁”APP即可参与抽奖。区文旅局结合5.19中国旅游日,在愚园路举办“艺术大咖带你游长宁”活动,并支持金虹桥商场和弹指之间TZ House举办“金虹桥乐夜派对”。区体育局与华阳街道、KiNG88商场联合打造“体育嘉年华”夜市。团区委联合缤谷广场举办儿童节亲子活动。区临空办联合25家园区企业,推出“临空内购节 乐享促销月”。龙之梦购物中心与区卫健委对接,结合5.12护士节,为上海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太湖龙之梦全家2日游,十大品牌推出逛吃福利。区企联会、国际商会、民营经济协会联合华阳街道和玫瑰坊,举办长宁企业促进消费——玫瑰坊新生专场活动,并推出新生夜市。尚嘉中心9月19日-30日,开启7周年店庆活动,联合上海曹鹏音乐中心举办的“乐动未来PLAY FOR FUTURE”青少年乐器大赛颁奖典礼。10月24日尚嘉中心联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举办上海广播主持人全明星秀,20位以上人气主播联合呈现最动听路演。10月31日-11月1日还有各频率主持人亮相尚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