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为商圈引流,促进社会经济活力
  • 发文机构:上海市长宁区体育局
  • 发布日期:2023-06-12

在长宁全民健身的不断发展和长宁消费转型升级的双重作用下,体育消费逐渐成为当下的新兴消费模式,体育业态也在不断转型升级。而长宁不乏各类面积庞大、兼容性极强的综合购物中心,这正有利于与体育这一对环境和面积有着极高要求的业态相互融合,以体育为引领整合消费的体育综合体开始不断涌现,“体育+购物”正逐渐成为新的消费趋势。

5月1日在长宁鸣枪起跑的2023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与沿途的各大商圈有着“亲密互动”。半马沿线辐射长宁大融城、东虹桥中心、长宁来福士等精品商圈,点亮了长宁区打造国际精品城区的特色地标,展现了长宁浓厚的人文底蕴及繁荣的商贸气息。同时结合“五五”购物节,在赛事起终点沿线商圈联动开展“女子半马惠购”活动,例如大融城“融·易购”抖音线上团购券、“数艺交互”抽奖礼遇、满额代金券等系列优惠活动;东虹桥中心联合场内盒马X会员店、LAS蓝时潜水、景·忆川、醉辉皇等特色商户,推出“五一·嗨购节”活动,包括团购优惠券、消费满赠等。这一系列活动优化了赛事活动的体系建设,探索引进了时尚新颖的赛事活动,以体育赛事助力打造“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美好城区。

不仅是女子半马这样的市级赛事,长宁本区的精品赛事也与购物有着紧密联合。2023年以来,长宁区体育局利用辖区内多家购物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营商环境,与各商圈共同开办了许多高品质的体育赛事。

5月20日,长宁区体育局与区总工会、天山路街道等在金虹桥中心联合举办了2023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乐动长宁”长宁区“以爱之名”交友运动会,以“体育+购物”为爱助力;

5月21日,在金虹桥中心和虹桥南丰城等多个商圈开展2023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四届“五五”购物节“乐动长宁”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携手天山优质商圈,联动时下潮款运动城市定向赛事,以“体育+消费”形式,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健康品质生活。同时彰显长宁“最虹桥”的品质消费特色,营造“全面动员、全体参与、全媒宣传、全民普惠”的消费氛围。

6月11日,在金虹桥国际中心开展2023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乐动长宁”“天山杯”社区电竞赛,通过体育赛事将年轻消费群体吸引进商圈,为年轻消费群体搭建一个竞技、社交、娱乐和购物的平台。

下一步,长宁区将不断发展打造“体育+购物”这一消费模式,让周边居民、企事业单位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文体活动带来的精神愉悦,进一步助推文体产业发展步伐,通过多彩的体育活动激发社会消费活力。